【一周一访谈106期】“雪域名师”彭晖继续做客《一周一访谈》栏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30 09:29:3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丽瑶) 继3月20日做客《一周一访谈》栏目后,3月27日,“雪域名师”彭晖再次做客《一周一访谈》栏目,讲述她最关心的教育教学方法和教学传承。

就如何在课堂上带学生一起“玩”,彭晖表示,首先,教师要让学生处于放松状态,让其主动表达自己的想法,而不是完全受控于教师的思维。其次,教师要学会去倾听孩子的心声,发现孩子的闪光点,真正融入学生,以和学生相适应的课堂教学设计去激发孩子的思考意识,让孩子的思想自由驰骋在教师教学中。教师要明白,好的学习方法能使学生既学得有效率,又学得轻松自在。

“年轻的教师要多向其他教师学习,这样可以让你们少走弯路、成长更快,坚持学习和总结,你一定会探索出一种属于自己的教育方式。”彭晖说,“教师要吸引学生,除了师德外,还要通过学习、听课、阅读、总结等方法提高自己,这样才能让学生对教师的教学信服,同时要对学生投入感情,用心用情对待学生才能得到学生的信任,用爱的教育、幸福的教育,让学生幸福地成长和学习。”

谈及我州出台的教育振兴20条措施,彭晖表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是提高教育质量的核心,希望加强教师的培养培训,发挥学校优秀教师和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促进新教师和年轻教师迅速成长。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