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强基在行动】迪庆格桑花未检团队到香格里拉中学开展法律知识进校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30 11:01:5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鲁茸追玛 通讯员  杨霞)近日,州人民检察院格桑花未检团队、州法学会、共青团迪庆州委走进香格里拉中学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全校1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以游园活动的形式带领孩子们在玩乐中学习和掌握法律知识。游园现场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结合未成年人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设置“我是排雷小能手”“法条速记”游园点,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具体案例进行“预防校园欺凌大富翁”游戏环节,讲解校园欺凌具体表现和处理方法,以有效杜绝校园欺凌现象的发生。

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普法活动和以往的形式不一样,普法方式和形式丰富多样,学生参与度高,能乐能学,有效提高了在校师生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