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州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联合监察组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31 10:11:49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润铃) 近日,州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根据相关工作要求,对牵头的整治项目进行分析,并与驻州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联动,根据综合监督部门存在的问题,查找自身在监督检查中存在的不足,制定相应的监督措施。

“在师德师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方面主要存在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对教师出现赌博、酒驾情况的,监督职能部门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力度不够;二是在开展日常监督检查中,忽略了对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三是开展监督检查的方式方法单一,未取得良好的效果。”驻州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

为更好地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第三监督检查室联合驻州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制定了相应的监督措施。

“我们将把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政治监督的主要内容,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助推教育系统完善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第三监督检查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与派驻纪检监察组一起,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督促教育部门坚持把警示教育抓在前、抓在日常,紧盯“开学第一课”“教师节”等关键时间节点,通过听专题讲座、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警醒教师严守纪律规矩。

下一步,州纪委监委将充分发挥“室组”联动监督效能,创新监督方式,采取“体验式”“蹲点式”监督,通过访谈学生、学校领导、教职工等措施,了解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同时压实责任,开展好师德师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养,推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