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朝峰等州级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全民义务植树 调研绿美乡村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23-03-31 18:57:37

春风吐绿,草木初萌,3月31日上午, 全州2023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暨绿美乡村建设启动仪式在香格里拉市尼西乡汤堆村举行。州委书记罗朝峰率州级四套班子领导与州直机关、香格里拉市以及尼西乡干部群众一起义务植树,共同为绿美迪庆建设贡献力量,并就绿美乡村建设进行了调研。

州委副书记李燕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余胜祥出席活动。

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罗朝峰等领导与干部群众一起栽种树苗,为荒山披上绿装。植树完毕后,罗朝峰一行还到汤堆村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

罗朝峰指出,建设绿美迪庆、生态迪庆关系群众福祉、关乎迪庆发展。全州上下要大力发扬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精神,以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态度,保护好生态环境,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山清水秀的美好环境。

罗朝峰强调,绿美乡村建设是绿美迪庆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地要确保完成今年造林、抚育任务,让宜林荒山和土地都披上绿装,让生态美景永驻迪庆高原大地。要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路径,按照“一县一业、一乡一特、一村一品”的思路发展优势产业。要积极发展乡村旅游,在保护好传统村落风貌同时,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质量,实现“土”与“新”相结合。要加大文旅融合力度,以乡村旅游促进农村一二三产的融合发展,更好地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杨梓江、江楚、李洋、陈群、肖徐、杨建华、杨树奇、余金全、余永红、徐光德、施春明、杨继文、潘雪瑛等领导参加活动。

据悉,自去年开始实施绿美迪庆三年行动以来,全州首批已启动绿美城市及绿美社区建设项目46个,总投资12.79亿元,完成义务植树200万株,完成营造林33万亩,今年全州还将完成200万株义务植树任务。

责任编辑: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