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召开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现场办公会强调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力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黄晓丽 发布时间:2023-04-07 23:41:47

4月7日,州政府召开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现场办公会。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3815”战略和资源经济、园区经济、开放经济及全省开发区振兴三年行动计划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狠抓落实,充分发挥开发区产业集聚、增长引擎、创新平台、开放高地作用,为推动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率队调研并讲话。

当天,与会领导深入新仁木碧湾片区、老虎箐组团听取片区规划和现状情况汇报,走访香格里拉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迪庆顺源生物有限公司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拟建及目前推进项目开展情况。

会上,听取了开发区工作情况汇报,部署开发区重点任务。张卫东指出,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二十多年来,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开发区在发展过程中,既面临多重压力挑战,又面临重大发展机遇。要加强党对开发区工作的全面领导,打牢开发区发展基础,开发区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彻开发区建设发展各方面,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开发区发展优势。要聚焦开发区主责主业,提高开发区发展质量。香格里拉市政府和开发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靠前服务,及时回应、积极解决开发区发展中存在的急难愁困问题,全力支持开发区按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优化职能职责,完善体制机制,壮大主导产业。要坚持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科学优化事权划分,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强化基础产业发展配套,围绕省委“3815”发展战略,统筹稳妥推进开发区优化提升和建设发展各项工作。

江楚、林浩及州级相关部门、开发区、企业负责人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实习生 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