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调研督导纳帕海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强调 提高站位压实责任 以动真碰硬的态度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0 11:02:5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吴姗蕙4月9日,州政府在香格里拉市行政中心召开调研督导纳帕海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纳帕海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认真借鉴和汲取全省湖泊保护治理经验、教训,全面研究部署落实纳帕海水质不达标问题整改工作,以动真碰硬的态度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率队调研并讲话。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前往香格里拉市纳帕海周边实地调研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典型案例整改情况。“整改事项问题结症是否摸排清楚?”“整改措施是什么?”“整改过程中遇到哪些较大难题?”每到一处,张卫东认真听取汇报,全面掌握整改情况,并嘱咐相关责任部门提高认识,高位推动整改工作。

会议听取了香格里拉市关于纳帕海综合治理工作情况汇报,重点从纳帕海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过程整改重点再聚焦、整改进度再提速、整改力量再整合三个方面查找问题、提出要求。就如何抓好纳帕海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张卫东强调,各级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按照各自职责分工,落实牵头单位负总责、责任单位负全责、配合单位积极协助的整改分级负责制,共同扛牢扛实管治责任,形成推动整改落实的强大合力。要根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找准症结所在,州级、市级高位推动,成立领导小组,按月按周专题研究推进。要聚焦重点,迅速成立水质改善应急工作组,聚焦重点,依托专业力量,严谨编制专项整改方案,严格规划水质目标,狠抓纳帕海流域综合整治,系统推进治理。要重点推进污水收集处置能力建设,继续做好纳帕海周边生活污水治理、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工作,加强农业农村面源污染治理、旅游破坏专项整治等工作。

李涛、庄小平及州级相关部门、香格里拉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