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1 09:43:2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此里只玛) 自进入今冬明春防火戒严期以来,德钦县天气持续干旱,火险等级不断升高,防火工作压力较大。在德钦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德钦县严格落实各级林长责任,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进入防火戒严期以来,该县始终紧绷冬季森林防火安全这根弦,组织全县专业扑火队、半专业扑火队、护林员、生态护林员以及各乡镇林草服务中心和分场人员,开展巡山工作。严格落实防火期内严禁一切野外用火的规定,强化火源管控,对重点区域进行重点管控,同时强化巡山检查力度。加强护林员对重点区域的管理,做好巡逻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和处置火灾隐患,强化防火值班制度,每日做好巡查记录,确保森林防火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同时在清明节等重要节点,全面加强地方森林草原消防专业防扑火队训练演练,强化应急战备建设,采取不定时抽查、突击拉动、应急预案演练等方式,不定时对重点林区和景区防火区单位开展战备拉动,提高队伍快速反应能力。确保第一时间化解风险、消除火患。

责任编辑:实习生 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