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东率队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时强调 要坚决扛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坚定不移推进整改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3 18:13:47

微信图片_20230413160812.jpg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鲁茸追玛)4月11日至1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率队到德钦县、维西县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坚定不移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按照整改要求时限完成全部整改任务。

期间,张卫东一行深入德钦县拖顶乡实地查看三明鑫疆矿业有限公司尼仁铜矿尾矿库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深入维西县保和镇高泉村白马吉矿渣堆场、维西县定点屠宰场、垃圾填埋场,实地查看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详细了解整改进度和面临的困难。并分别在德钦县拖顶乡、维西县人民政府召开整改工作推进会,听取州及县相关负责人意见,共商问题解决的办法措施。

微信图片_20230413160812.jpg

张卫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督察整改工作落实的紧迫感,坚定不移推进整改工作,扎实抓好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推进。要尽快全面展开整改工作,严格对照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按照整改方案要求,在时限内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张卫东要求,要突出重点,举一反三,全面推动省环保督察办提出的重点整改任务落实,采取过硬措施抓好违规采砂、取水等管理问题的专项整改,高度重视城乡“两污”基础设施薄弱问题,抓紧矿山生态修复、尾矿库生态治理项目。要加强督导检查,落实落细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依法依规责成企业履行义务,严格落实追责问责机制,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保护第一,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抓紧抓实生态环保工作,积极推动问题整改,在保护的前提下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州级相关部门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指导。

期间,张卫东还就德钦县、维西县经济发展、安全生产、教育等方面工作作了要求。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涛、州人民政府秘书长庄小平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沈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