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迪庆一日一播报】一季度我州旅游业实现“开门红”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3 09:26:30

5景区共接待游客60余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600多万元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黄晓丽 通讯员 杨蔚华)今年一季度,州旅游集团抢抓旅游业强势复苏的大好机遇,加快转型发展步伐,狠抓生产经营管理,持续提升景区服务质量,下属的普达措、梅里雪山、滇金丝猴、香巴拉时轮坛城、白水台5大景区共接待游客633661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632.7万元。游客接待量同比2019年增长52%,同比2022年增长491%;旅游收入同比2019年增长114%,同比2022年增长367%。 今年以来,州旅游集团结合香格里拉旅游东环线建设的契机,通过强化州外市场宣传推广,向白水台景区引流拓展线路,实现了游客量、创收双增长。一季度,白水台景区接待游客2.79万人,同比2019年增长158%,同比2022年增长795%;实现旅游收入68.85万元,同比2019年增长149%,同比2022年增长834%。


州旅游集团深挖业态布局,虎跳峡景区扶梯项目收益显著。自景区自动扶梯投入使用以来,通过精准营销、分流游客留出充裕时间进行讲解等举措,让扶梯项目成为景区的一块“金字招牌”。一季度,18.38万人乘坐虎跳峡景区自助扶梯,乘坐率达61%,为历史最高,实现收入1012.13万元,占虎跳峡景区总收入的39.48%。 州旅游集团通过改造提高滇金丝猴景区住宿和餐饮条件,为游客提供高品质服务,景区住宿人数与日俱增,园区美学质感大幅提升,“旅游+”综合体初见雏形。景区结合游客需求,还推出了户外自然教育主题的夏令营,普及帐篷搭建、高山徒步等项目。一季度,景区实现旅游收入64.2万元,同比2019年增长151%,同比2022年增长164%。

州旅游集团以“文化旅游+产业融合”为基本路径,通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不断拓展产业培育等途径,形成梅里雪山景区“雪山摄影+文化旅游”的主导产业构架。一季度,景区接待游客7.5万人,同比2019年增长441%,同比2022年增长341%。 州旅游集团依靠科技赋能景区智慧化建设,通过与州科技局对接,在普达措、香巴拉时轮坛城等条件成熟的景区率先打造“智慧+景区”新模式,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物联网等新技术,促成景区更新迭代,打造高原地区“独一无二”的智慧化景区。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

上一篇:张卫东到维西县接待信访群众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