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德钦县纪委监委抓好联系部门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7 09:24:38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刘佳欣) 近年来,德钦县纪委监委抓住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契机,做到“三个紧盯”,在对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年度“体检”的同时,对各个单位开出“清廉药方”,督促整改落实,在不断地体检和督促中促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更上一层楼。

紧盯责任,分层分级抓落实。收到反馈意见后,针对检查组反馈的问题,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就问题开展分析,要求各监督部门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指导监督部门通过梳理自查、找准问题症结,并督促监督部门第一责任人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分析研究,切实提高领导班子对党风廉政建设整改工作的思想认识,以身作则、加强统筹,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全面推进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整改工作。

紧盯问题,不折不扣抓整改。针对反馈问题,督促综合监督部门从严落实全面领导责任,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求党委(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分析研判形势,研究解决瓶颈和短板,提出加强和改进措施,结合实际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任务分工、目标要求、具体措施和工作清单,做到年初有部署,年中有考核,年末有总结。

紧盯成效,逐项逐条抓巩固。督促综合监督部门,着眼于抓早抓小,针对检查组反馈的问题,深挖问题原因,查找工作风险点,促进业务工作健康发展。通过风险防控机制及权力运行图,强化各科室对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进行廉政风险点排查,制定相应有效的化解防范措施,牢固树立廉政风险意识,达到互相监督和提醒的作用。


责任编辑: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