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打通宣讲“最后一公里”——送宣讲进大山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7 10:49:13

在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香格里拉市多部门深入该市东旺乡,在跃进村、胜利村、上游村各村民小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将党的政策送到群众身边,打通宣讲“最后一公里”。

为进一步增强宣讲时效,该市坚持群众在哪里,宣讲就跟到哪里。在东旺乡胜利村宣讲会开始前,市委党校汪老师看到一位村民早早来到现场,便主动走过去跟他拉起了家常,聊起了村里的近况。其他陆续前来参加宣讲会的村民看到后,都自发围拢过来,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诉说着家乡的变化,脸上满是自豪。

宣讲会开始了,“父老乡亲们,你们好!”汪老师用藏语和村民打了一声招呼,现场瞬间安静下来,“我这次要给大家宣讲的内容是咱们国家、咱们党提出的新的目标任务。”听到这句话,村民们都坐直了身体,生怕漏听一句。汪老师用藏语讲解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内容以及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内涵和实质意义,并与大家交流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与收获。她还根据村民会前讲到的家乡的变化,系统讲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东旺乡、香格里拉市乃至迪庆州发生的变化,描述了党的二十大以后的美好生活。深入人心的讲解受到大家欢迎,增添了当地村民实现乡村振兴的信心。

“近年来,随着路越修越好、越修越长,我们发展了藏梨、羊肚菌、虫草等特色产业,家乡也越变越好,这是我们最深刻的体会。听了今天的宣讲,我知道了党和国家一直在关心着我们,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干,今后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胜利村村民念扎表示。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在全覆盖宣传教育的前提下,组建了一支支沾泥土、带露珠的宣讲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村民家中,根据不同受众的特点,制定重点突出,层次有别的宣讲提纲,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教育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生动的“小故事”,让广大村民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思、践、悟。每一场宣讲都能看到村民认真听讲、连连点头的画面,宣讲员用“微宣讲”讲述了“大道理”,真正做到了和广大党员群众面对面、心贴心,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惠民政策、普法知识等飞入寻常百姓家。

(记者 拉茸追玛)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