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强基】维西县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8 10:05:3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近日,维西县组织开展了以“学法律、讲权利、讲义务、讲责任”为主要内容的“法治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促成长”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自2023年3月启动以来,全县6000多名学生、100多名教师参加。经过初赛,34名师生进入决赛,决赛共评选出小学组、初中组、教师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28名。

为了让青少年沿着法治轨道走好青春每一步,维西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协同县级相关部门,组织全县广大师生以法治宣传、征文比赛、演讲比赛为载体,持续开展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法治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促成长”为主题的系列文明实践活动。下一步,该县将以普法强基进校园等活动为抓手,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有针对性的法治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和谐的学习环境和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实习生 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