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强基】香格里拉市:党恩入人心 法治促和谐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拉茸追玛 发布时间:2023-04-19 09:34:42

近日,记者跟随香格里拉市“流动党校”走进香格里拉市东旺乡。

东旺乡毗邻四川省,全村1030户6597人。坐落在深山的地理位置使得这里的村民很难及时接触到各项国家政策。香格里拉市因地制宜,推动“流动党校”进村庄,让党史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干部及群众知党爱党、知史爱国。

宣讲组老师用藏语向村民们讲述党史,用乡音让群众了解清楚一项项跟自身相关的惠民政策,在一次次的宣讲中,大山深处的村民们慢慢知道了什么是脱贫攻坚,什么是精准扶贫,什么是乡村振兴。

“日子在一天天变好,以前我们都是靠山吃山。但是近几年来,国家的各项好政策让村子发展得越来越好,村民的收入也一年比一年高。这些都是因为党和国家对我们关心。我相信只要跟党走,跟政府走,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东旺乡跃进村村民知青激动地说。

当天,香格里拉市公安局、检察院、司法局及香格里拉市东旺派出所工作人员还进行了“香格里拉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基层宣讲会”。重点围绕国家安全、危险驾驶、缉枪治爆、电信诈骗、法律援助等内容,结合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使法治知识入脑入心,引导群众遵纪守法。

宣讲组里来自香格里拉市公安局的孙诺七林每到各个宣讲场地,当地村民都会热情上来打招呼。

“七林哥在我们这边工作了六、七年,也算是半个东旺人了。”“七林哥,你放心啊,我们现在可是比你还清楚什么事能干,什么事不能干,都要变成半个法律人了。”宣讲开始前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跟宣讲组唠着家常。

近年来,东旺乡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全民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因地制宜开展经常性、面对面、群众喜闻乐见的普法活动。


责任编辑: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