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德钦县:巡察“利剑”直击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9 09:40:27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此仁拉姆) 孩子在学校吃得安全卫生吗?每天的饮食健康营养吗?在学校能吃得饱、吃上热乎饭菜吗?这些都是每个家长最牵肠挂肚的事情。

德钦县委第三巡察组始终将学生“舌尖”上的安全作为巡察重点,多次不定期督查学生食堂,通过“看(看设施设备)、问(随机访问学生)、查(查看食堂购货单、票据)、访(访后勤人员)”等方式,为学校食堂诊疗把脉。

巡察组按“吃得好、吃得饱”原则,对学生就餐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在巡察过程中,巡察组发现按照学校每天食谱安排,两菜一汤是“标配”,但在打饭过程中,并没有汤碗,基本都是一个学生一个餐碗的模式“混搭”就餐。

在巡察组的建议下,德钦中学按照“分级推广”原则,对食堂餐盘进行逐步更换。

巡察组还针对食堂内设备管理、食堂账目、食材采购及储存、食品安全等重点进行监督检查。在巡察过程中发现,近年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关心及常态化检查下,德钦中学食堂食品安全基本达标,在食堂温控器的使用、菜谱制作等方面,提出了更详细、具体的意见建议。

“党组织建立到哪里,巡察就要跟进到哪里,巡察的效果要看是不是真正通过巡察解决了问题、惠及了民生、促进了发展,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巡察发现问题更及时、研判问题更精准,以提升巡察工作质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第三巡察组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