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此里只玛 和泰君 发布时间:2023-04-19 20:06:35

4月19日上午,迪庆州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香格里拉市开幕。
州委书记罗朝峰,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自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李燕兰主持会议。

罗朝峰指出,州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州残联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组织协调作用,全心全意为残疾群众排忧解难、精准服务,残疾人社会保障、康复托养、教育就业、权益维护、文化体育等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全社会扶残助残的氛围更加浓厚,残疾人生存发展状况显著改善,生活水平明显提高,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罗朝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全州广大残疾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残疾人工作的方法举措。要强化担当突出重点,高标准构建残疾人保障制度,健全残疾人就业保障体系,推动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维权、文化、体育等工作走前列、出新绩,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要不断加强组织自身建设和残疾人工作者队伍建设,着力提高“代表、服务、管理”的能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马自荣代表省残联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迪庆州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各级残联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马自荣希望,迪庆各级残联系统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推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为主线,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以充分发挥残联“代表、服务、管理”职能为主题,努力提升服务残疾人的能力和水平。以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为导向,营造残疾人事业更加和谐美好的发展环境。
州妇联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
余永红、余桂芬及来自全州各地的残疾人代表、特邀代表、特邀嘉宾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实习生 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