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红十字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泰君 发布时间:2023-04-19 20:06:35


4月19日上午,迪庆州红十字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香格里拉开幕。

州委书记罗朝峰,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成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李燕兰主持会议。






罗朝峰指出

州红十字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全州红十字会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红十字事业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迪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罗朝峰强调

全州各级红十字会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和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推进迪庆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自觉把红十字会工作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密围绕我州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聚焦主责主业,找准工作定位,深入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党政所需、群众所急、红会所能”上发挥更大作用,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有新担当新作为。要立足自身实际,坚持破立并举,创新工作思路,着力推进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社会动员和组织体系建设、内部管理和监督机制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动力活力。





张成文对迪庆州红十字会过去五年在助力脱贫攻坚、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援救灾和应急救护培训、人道救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迪庆州各级红十字会坚持党的领导,突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全州中心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服务招商引资、构筑各族群众共同的精神家园、不断增强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要“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在高质量推进应急能力建设上用力,在高水平实施“生命关爱”工程上使劲,在高标准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上着力。

开幕式上,红十字志愿者代表宣读《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七项基本原则》,群团组织代表致贺词。

陈群、余永红、李涛、潘雪瑛等州级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实习生 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