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锦涛警官,给了我女儿第二次生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0 09:26:33

"我全家对和锦涛警官表示感谢,救命之恩铭记于心”—李正刚

“是你的奉献,扛起了肩上的职责和使命,给了我女儿第二次生命”—李佳

近期,香格里拉市公安局先后收到两封感谢信,一封从湖南寄来,一封线上发给了民警,两封来信表达了对虎跳峡派出所民警和锦涛浓浓感激之情。

危急关头 他挺身而出

2023年2月14日13时08分许,虎跳峡派出所民警和锦涛在休息期间,驾车途径国道214线虎跳峡镇五家仁组路段时,偶遇一起大卡车与小型汽车相撞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造成小车严重变形,驾驶员及一名乘客被困,和锦涛立即换上制服上前查看,两名被困人员伤势严重,一度处于半昏迷状态。

就在此时,事故车辆发生自燃,顿时浓烟四起,情况万分紧急!和锦涛立即使用车上的灭火器的进行扑灭,同时拦停过往车辆,借用灭火器,发动群众进行灭火,再连续使用了多个灭火器后,火情得到有效控制。和锦涛边安抚受伤群众,边开展先期救援,随后虎跳峡交警中队、消防救援、120急救等赶到现场,通过众人合力救援,伤员被救出送往医院。

救人民于危难,本是人民警察职责所系,满是深情的书信,却令人感动,这样的双向奔赴,真好!(稿件来源:香格里拉警方)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