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抓实党员培训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陈义 发布时间:2023-04-20 10:44:4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精心组织“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活动,在创新形式、提质增效上下真功、出实招,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该市精准聚焦上级要求,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节课,设置新党章、党史、党内法规条例等必修课程,落实党性教育占70%的刚性要求,锤炼、提升乡村党员的党性。靶向瞄准中心工作需求、乡村党员渴求,设置民族宗教政策、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专题辅导课程,有针对性地提升乡村党员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创新优化“课堂培训+现场教学”模式,用好用活乡镇党校优质资源、红色革命资源和产业优势资源,灵活开展体验式、研讨式、案例式、模拟式教学,提升培训的针对性、感染力。该市建塘镇、金江镇、尼西乡开展了重温长征精神体验教学;上江乡、格咱乡、五境乡开展了红色经典电影观摩教学;虎跳峡镇、东旺乡开展了党员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学;三坝乡、洛吉乡开展了乡村治理、生产技能研讨教学;小中甸镇开展了特色产业技能实践模拟教学。

该市强化培训全过程管理和培训效果,开设“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主体班次,通过班主任、学风监督员查岗,App考勤管理等方式,加强培训人员管理。通过发放《教学课程评价表》、开展学员访谈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提升培训的质量和成效。按照好、一般、差等次,对培训过程和培训成效进行量化考核评价,并将结果作为基层党建考核的重要指标,以查促改、以改促升,确保培训质量。

该市在开设主体班次的基础上,常态化开展“牧区流动党校”宣讲送学活动,把“过程”与“结果”统一起来,防范和杜绝搞形式、走过场,抓细抓实培训全过程跟踪督促。目前,该市共完成培训13期,覆盖党员3501人。


责任编辑:此里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