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三个突破”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5 10:46:4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吴姗蕙 通讯员 和川云) 近日,维西县分两期开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实现县管干部参训全覆盖。专题研讨班以讲授方式、成果展示、学风学纪“三个突破”为抓手,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有力推动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维西走深走实。

“理论+经验”,讲授方式有突破,确保“学到位”。维西县在延续党校教师主导讲授方式的同时,紧紧围绕干部理论武装所必需、县域发展所需要,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顿珠培楚阐释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设置理论课程和业务课程相辅相成的5天17节课程。每个专题既安排了党校教师的理论讲座,又安排了工作实践经验丰富的部分县委常委和县政府班子成员授课,通过“党校教师理论讲”和“领导干部实践教”的方式,达到“学习有消化”的效果。

“研讨+评比”,成果展示有突破,确保“悟深入”。针对仅设置学员在组内围绕同一主题研讨,研讨成果泛化的问题,本次研讨班首次尝试分组分主题分角色研讨和研讨成果“擂台比武”,引导学员跳出固定思维、跳出业务领域、跳出行业视野,主动学习思考。并将研讨成果印送各行业部门,强化研讨的实用性。通过分组聚焦主题研讨和分别上台评比研讨成果的方式,达到“研讨促吸收”的效果。

“提醒+督查”,纪律督促有突破,确保“严始末”。强化学风学纪教育提醒和督促检查力度,研讨班前,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维西县干部参加培训“十严禁”纪律提醒函》,全覆盖签订纪律承诺书,严把“开口关”。研讨班上,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将纪律建设作为开班第一课,并组建班委抓好纪律提醒,维西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派员全程跟班,各小组安排管理员,守牢“监督关”。研讨班后,对存在纪律作风倾向性、苗头性的学员进行通报提醒,筑牢“警示关”。


责任编辑:余红春

上一篇:我州将持续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