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召开第26次常务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6 16:03:4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吴姗蕙 实习记者 姚婕)426日,州长张卫东主持召开州十四届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迪庆州关于做好 2023 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迪庆州关于加强农村消防安全工作的实施细则》等事项。

会议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统筹做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等各项工作。要结合迪庆工作实际,抓牢农民增收、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切实保障粮食安全,精心办好民生实事,在实现共同富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在审议《迪庆州关于做好 2023 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时强调,要深入实施农村居民和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三年行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责任,对标对表抓牢抓实“36条措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在审议《迪庆州关于加强农村消防安全工作的实施细则》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把眼睛瞪得大大敏锐性,紧盯农村消防安全工作的重点领域和关键部位,全面开展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清零行动。要加强农村消防宣传教育,督促村(居委会)、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组织开展灭火、逃生演练。消防救援机构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对农村消防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加强队伍管理和执勤备战,切实做好灭火和应急救援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江楚、周剑斌、余桂芬、李清培、廖文才、张朝廷、徐光德、林浩、李涛、庄小平参会。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