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人社局五举措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互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6 09:08:5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丽瑶 通讯员 赵明星) 今年以来,迪庆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多措并举,进一步优化工作运行机制,促进骨干力量培养,突出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实施两个融合,提高工作运转质效。对业务工作结构进行融合,根据业务联系,将全局主要工作划分为板块运行,各板块分别由1名党组成员牵头负责,进一步加强板块内科室和人员统筹协调力度,强化业务统筹,共同推动板块业务工作,以小融合促整体提升。强化人员统筹,实现队伍团队化,共同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强化研究谋划,运用集体智慧,逐步提升主动研究谋划工作的成效。强化责任落实,明确职责任务,形成牵头板块抓总,责任板块抓具体落实的工作格局。将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局办公室统筹党的建设工作和业务工作,将党建、业务两条线合二为一,实现顶层同研究、同部署,从根源上防止“两张皮”的问题。基层党小组以基础业务板块为平台设立,作为落实党建工作的基本单元,板块负责人同时为党小组组长,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体研究、一体推动、一体落实、一体考核。

健全一套机制,细化融合工作制度。建立两个清单一体落实机制,各板块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和安排,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通盘考虑,结合实际形成党建工作清单和业务工作清单,在日常工作中一体推动两个清单共同落实,同步执行。建立党政例会融合机制。将“三会一课”等党组织生活与板块例会、联络员碰头会、干部职工大会等各类行政例会有机融合同步开展,作为研究、部署、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的重要抓手。建立管人管事融合机制。按照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要求,干部职工日常管理由板块负责人直接负责,将管事与管人有机统一,层层压实责任。建立综合考评融合机制。将党的建设、目标督查、党员积分和干部考核等各类考评工作有机融合,综合实施,综合督查考核组及时通报情况,反馈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建强一支队伍,提供融合力量支撑。各板块明确一名联络员,协助负责人抓好综合统筹、协调部署、人员管理等重点工作,确保各板块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系统推进、高效落实。同时,将联络员岗位作为锻炼培养干部的重要平台和具体抓手,逐步塑造一支政治素养过硬、政策掌握全面、工作情况熟悉、出谋划策有力、写作能力较强的骨干力量。

打造一批团队,筑牢融合基层堡垒。各板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筹工作力量和资源要素,分别建立一支核心团队,建立重难点工作清单,实行集中攻坚作战,每年攻克1至2项重难点工作,逐步集成一批战果。

塑造一批亮点,锚定融合目标方向。各版块紧贴工作任务,找准有效的载体,确定一个基层党建工作的目标和方向,深入挖掘工作中的特色资源,积极主动设计开展党建与业务融会贯通的平台和活动,营造抓党建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努力打造一批人社党建特色、亮点和品牌。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