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姆央措湖保护治理与生态修复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有序推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8 15:06:5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洛桑央宗 和丽瑶)近日,记者从拉姆央措湖保护治理与生态修复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建设指挥部了解到,目前,拉姆央措湖各项工程正有序推进。

工程地址位于松赞林景区的中心位置,总占地面积约28.5 公顷。建设内容包含湖体清淤、护坡绿化、山坡修复、环湖栈道提升、园路提升、景观节点提升等。项目自2022年3月开始实施,目前完成临时围挡安装,各分区清水平台主体结构除一个分区外基本完成,海螺广场建设项目完成85%,木栈道主题结构完成约85%,完成部分分区乔木及灌木栽种,湖内淤泥外运约达13万方。现正在推进部分木栈道、公厕外装饰面施工、亭子改造工程施工,部分清水平台栏杆安装,部分绿化带土方种植土回填及历史画框施工和环湖园路施工等工作。

据介绍项目将通过清理湿地淤泥、设计水下森林等修复手段,净化水体,打造清澈见底的湖面,营造天空之境的效果,进一步烘托景区氛围。节点设计将以湖景为引,增加休憩点、最佳拍摄点等,串联生态景观游线。绿化设计充分考虑地块的功能及文化,绿化形式与功能相契合,使植物景观具有明显的地域性和功能性特征;还将引入智慧系统,与松赞林寺景区整体接入,打造松赞林寺后花园、金顶拍照打卡地、5A级景区新晋网红打卡点。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