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召开2023年度全州命案防控工作视频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9 16:48:0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 实习记者 姚婕)5月9日,我州召开2023年度全州命案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州委主要领导对命案防控工作的相关批示精神,分析研判我州命案防控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州委副书记彭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学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重要要求,进一步树牢“命案可防,命案必防”的工作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举措,全力预防和减少命案发生,努力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总结经验教训,不断补齐短板漏洞,持续抓紧抓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持续深化重点场所、重点时段的治安管控,持续加强农村地区命案防控工作,不断夯实命案防控基础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命案的发生。要健全机制,进一步压实命案防控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命案防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定期分析研判命案形势,从源头上、机制上、责任上、保障上不断加强和落实好命案防控措施。
张朝廷、张宇、赵成武等领导参加会议。视频会议开至乡镇一级。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