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东到省级相关部门汇报对接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0 14:45:14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汪杰5月8日至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带队赴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省民政厅汇报对接工作。

省民政厅厅长刘智、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行长韩飙分别出席座谈会。

在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座谈时,双方就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金融支持迪庆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融资,向上争取低利率信贷政策等工作进行沟通交流。张卫东指出,近年来,在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等省级金融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全州保持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但迪庆受自然、地理等方面制约,导致优化营商环境难度大,市场主体倍增进度缓慢,产业发展程度低。他希望,下一步,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给予迪庆大力支持,特别是在低利率信贷政策方面给予迪庆倾斜,促进迪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迪庆情况介绍后,韩飙指出,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将认真研究金融支持迪庆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尽快出台金融支持迪庆发展的指导意见,继续用好用足现有的金融政策,持续加大对迪庆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特别是给与迪庆涉农、民生等领域的重点支持。并积极向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汇报对接,研究利用好涉藏地区的优惠政策,给予迪庆经济社会发展更多地支持。

在省民政厅座谈时,张卫东对省民政厅一直以来给予迪庆州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民生保障兜底、养老事业发展、社会事务管理等方面工作作了重点汇报,他希望,省民政厅对迪庆民政事业发展给予更多指导和支持。

刘智对迪庆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迪庆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民政事业发展,高位推动,统筹部署,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他表示省民政厅将从云南省唯一涉藏州的高度继续关注支持迪庆民政事业发展,并给予全方位、特殊性支持。他希望,迪庆州民政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补齐民生短板,兜牢民生底线,全力推动迪庆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州政府秘书长庄小平及州财政、州民政、中国人民银行迪庆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