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图书馆多举措推动全民阅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1 09:25:01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姚婕) 近年来,州图书馆不断拓展文化阵地、创新阅读活动和服务手段,多措并举推进全民阅读工作。

2022年,迪庆州图书馆持续构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网络体系,建成“雪域24小时智慧书房”并投入使用,书房面积107平方米,藏书3000册,书房的建成拓展了迪庆州图书馆优质图书资源和阅读服务的延伸,开馆以来共服务读者5000余次。同时,“普达措国家公园碧塔海生态教育图书馆”开馆并遴选为“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成为普达措国家公园开展生态文明教育的重要载体,为公众提供了一个亲近自然的生态教育场所,开启了文化建设和旅游惠民新征程。另外还建设完善“雪域文献·香格里拉书柜”,收录了地方文献资源、迪庆籍(作家、诗人、专家、学者)作品展示区、外地籍描写迪庆香格里拉著作暨文艺作品展示区等,给读者提供更优质的资源和服务。

2022年,迪庆州图书馆“线上+线下”齐发力,积极开展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全面构筑阅读阵地,着力营造“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浓厚氛围,线上组织 4·23“世界读书日”活动,线下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迪庆州香格里拉第十四届“读书杯”中小学生作文竞赛等活动。截至去年底,迪庆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1580人,线上展览8场次,总阅读人数30126人。移动图书馆APP下载量25316,使用量87563次。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