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跟进式全程监督助推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见行见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6 09:14:20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韩建群) 为确保省委第五巡视组对香格里拉市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有序推进,近日,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成立多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市34家单位和7个乡镇的巡视整改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其间,监督检查组采取列席巡视整改专题会议、听取情况汇报、查阅党组会议记录、资料档案、督促建立整改台账、工作提醒等措施,将巡视反馈问题与单位整改问题认真对照,逐个问题进行了检查核实,不断强化对各涉改党委(党组)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督,通过全程跟进、强化督导,推动问题整改见行见效。

该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清单和提出的整改意见,采取清单化管理、阶段化推进的方式,明确“时间表”“任务图”,督促各涉改党委(党组)落实“一个问题、一个整改方案、一名责任领导、一个责任科室”的工作机制,严格对照整改工作台账逐项审核,一抓到底,从严把关,对账销号,确保整改任务和责任进一步实化、具体化、可操作。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与班子成员及时沟通,提出监督意见。    下一阶段,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将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全程跟进式监督,并以此为契机,结合日常监督检查,落实巡视巡察整改监督常态化。督促各涉改党委(党组)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发挥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用整改成效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