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耕地保护推进调度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7 10:34:0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丽瑶)5月16日,我州召开耕地保护推进调度会。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格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

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州耕地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耕地保护的重大意义,全面压实各级党委、政府耕地保护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改耕地流出问题;要强化组织领导,整合工作力量,强化统筹调度,加强督查督办,严格考核问责,形成全州上下齐心协力抓耕地保护的良好氛围,牢牢守住全州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各级有关部门要结合我州农时节令,抢抓整改工作进度,通过全面贯彻“三化三法”,严把时间节点,多措并举开展工作;要尽快消化存量问题,严格按照相关政策、法规确定整改措施,不擅自降低整改任务标准;要坚决遏制新增问题,严格执行“三区三线”划定成果,建立健全巡查发现机制,及时管控耕地变化情况,对涉及违规流出耕地的,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恢复;要充分挖掘耕地潜力,加快推进现有的补充耕地、新一轮垦造耕地三年行动计划等项目的实施,及时补充耕地数量;要做好群众耕地补偿和增加补种收益等工作,健全种粮农民收益保障机制,加强对耕地保护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宣传。

会议听取了全州及各县(市)耕地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廖文才、徐光德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乡镇一级。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