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7 11:03:5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丽瑶)5月16日,全州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着力增强政治意识、宗旨意识、发展意识,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紧迫性,树牢抓发展必须抓营商环境、抓发展必须抓市场主体的理念。

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张卫东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盯全州当前存在的问题不足和短板弱项,一对一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点对点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着力在细节上求突破,在优化提升上下功夫,推动全州优化营商环境跑出加速度、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为实现迪庆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各指标牵头部门、具体责任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力整改推进,全力补齐短板,着力推动全州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取得新提升;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推进“清廉迪庆”优化营商环境“暖心行动”,全力推动落实各项具体工作措施,不断优化提升政务服务环境,持续改善市场竞争环境;要加快惠企政策申报系统建设、拓展政务服务大厅惠企政策“一站式”服务窗口功能、完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推进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应进必进”工作,切实做好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服务保障;要加强宣传引导,着力营造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办法》的工作氛围。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扛实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定期调度,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要强化协调联动,精确把握年度考核指标具体内容,全面熟悉“评价规则”,对照考核指标细化分解任务,做好责任划分,合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进展和成效。

会议听取州级相关部门及三县(市)工作汇报。

余桂芬、廖文才、张朝廷、徐光德、林浩、李涛等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开发区。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

上一篇:全州耕地保护推进调度会召开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