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加强文旅对外宣传推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洛桑央宗 拉茸追玛 发布时间:2023-05-23 09:36:48

随着香格里拉旅游市场持续回暖,如何强化宣传推介,提升世界的“香格里拉”品牌知名度,有效提振文旅消费市场,成为香格里拉市文旅工作面对的重要课题。香格里拉市文化旅游局主动谋划、积极求变,在文旅宣传推介上下功夫。

加强宣传推介活动,举办了世界的“香格里拉”2023年深圳、广州两场旅游推介会,通过新媒体直播方式,进一步扩大了香格里拉影响力。推介会期间,经广州市、香格里拉市协商努力,广州永和旅行社有限公司积极与航空公司对接,决定(4月1日至6月30日)切位广州至香格里拉航班每班次20个机位,全年计划输送广州市直飞香格里拉游客6至8万人。香格里拉市人民政府与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广之旅、广东中旅、广州康辉、广东省中国青年旅行社等12家旅游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整合两地文旅资源,致力于在粤宣传香格里拉文旅品牌、非遗文化,加快培育发展香格里拉文旅产业,促进非遗产品销售。

通过该市文旅局局长为家乡代言的方式,拍摄“文旅局长”为香格里拉宣传短视频,开通抖音视频号“小达娃”。截至目前,发布3部微视频,先后被七彩云南、人民日报、迪庆文旅、香格里拉融媒体、永远de香格里拉、文旅视频号、香格里拉旅行等媒体平台转载。

实施“四个一”旅游品牌推介工程,香格里拉文化丛书系列——《香格里拉民间故事集萃》《香格里拉民间谚语集萃》已完成初稿。其他工作正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实习生 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