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州纪委监委把庭审现场变成警示课堂强化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3 09:39:58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吴晓松) 5月16日,迪庆州纪委监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走进迪庆州中级人民法院,旁听公职人员职务犯罪案件庭审,零距离观看、面对面感受法庭审理全过程,以案明纪、以案释法,用身边的活教材警示教育身边人。

此次活动是开展纪律警示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通过现场观摩,将庭审现场变成警示课堂,把严明的法律条款通过现实案例直观地展现出来,让普法教育真正走近大家、直击内心,让违纪违法案例触及灵魂、形成震慑。

“我是第一次到庭审现场旁听,走进法庭的瞬间就感觉到了庄重和威严,全程旁听对我内心触动很大。作为手握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特别是使用‘治权之权’的纪检监察干部,我将以案为鉴、引以为戒,自觉强化纪法意识、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秉公执纪、秉公执法,做一名经得起实践检验的纪检监察人。”庭审结束后,参与旁听的一位纪检监察干部说。

通过观看庭审,让违纪违法案例走出书本、走进现实,让书本化、影片化警示教育延伸至实景化,让纪检监察干部在真实的“课堂”上接受教育,进一步敲响警钟,叠加深化警示教育质效,为锻造纪检监察铁军打牢廉洁思想基础。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充分运用丰富的警示教育资源教育、提醒、警醒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持续释放严的强烈信号,更好地教育引导大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切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责任编辑:实习生 余红春

上一篇:有了“康乃馨” 群众更省心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