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着力加强外事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3 10:03:1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记者从州外事办获悉,今年,我州将从四个方面加强外事工作,扩大对外开放格局,助推世界的“香格里拉”品牌打造。

强化党建引领。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引领,推进全州外事工作。深入推进党管外事工作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充实全州外事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加强对全州外事工作的统筹协调、服务保障和规范管理,提高全州外事工作法治化水平,推动全州对外开放中突出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按照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及国家支持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等定位要求,发挥迪庆自身优势,围绕党的二十大中关于外事工作的相关要求,积极应对后疫情时代的机遇和挑战,创新服务方式,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搭建合作交流平台,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官方民间渠道结合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迪庆在民族团结、生态保护、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外展示全州良好形象。立足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引导我州更多的优质企业和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服务与监管并重。深化外事领域“三服务”,做到外事服务进企业,外事知识进机关、进社区。进一步完善“一带一路”等海外利益安全的相关常态化机制,保障我州在外企业和人员的合法利益。

营造涉外发展良好环境。加强相关部门的协作,健全我州应对突发、重大涉外事件的防范和处置机制,维护我州良好涉外秩序。加强对外国领事官员、媒体记者等服务和管理,今年5月,已成功完成驻昆7国领馆代表团到迪庆的相关访问工作。


责任编辑:实习生 余红春

上一篇:全州招商引资专题会召开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