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招商引资专题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黄晓丽 发布时间:2023-05-21 21:33:05



5月21日,全州招商引资专题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产业强省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以实实在在的招商成效推动民生改善,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州委书记罗朝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一季度全州招商引资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审议通过《迪庆州州级产业招商组工作方案》和《迪庆州招商引资提效专项行动方案》。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招商引资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招商引资”的理念,切实增强招商引资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更加注重招商引资、更加注重产业招商,以外来投资拉动我州经济发展,以招商引资撬动民间投资,实现以招商转理念、聚人才、促发展。

会议要求,要立足资源禀赋和州情实际,盘清家底、明确方向、细化措施、做足功课,聚焦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做特做精高原特色农业,做优做好绿色能源,做活做新绿色矿业目标,系统梳理产业发展现状,全面查摆短板。要坚守招商底线,守牢生态保护红线。要围绕“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全州发展需要”建立优化招商“项目库”。要系统梳理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形成并向企业提供优惠政策清单和要素成本清单。要把产业招商作为当前发展的重点和长远持续发展的关键,引进一批大项目、形成新的支撑。

会议强调,要严把质量关,丰富招商方式、拓宽招商渠道,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开展点对点精准招商、上门招商,全面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效。要把项目落地作为招商引资的关键环节,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工作,要建立“谁招商谁负责谁推进”责任机制,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凝聚招商引资工作合力。各产业招商组要主动抓招商促招商,精心策划包装产业项目,强化服务,力推项目提质增效。要加强对招商引资工作的领导,强化统筹协调、上下协同、高效联动、合力推动,“一盘棋”落实,州政府要建立落实“一月一推进”“一月一通报”等机制,实行月通报,季调度,年评比,倒逼工作落实。

杨梓江、江楚、李清培、廖文才、林浩、李涛等参加会议。

会上,香格里拉市、德钦县、维西县、产业园区管委会汇报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实习生 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