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2023年户外运动大会暨哈巴雪山登山节启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3 21:45:58

香格里拉网讯(实习记者 王云川)5月23日,香格里拉2023年户外运动大会暨哈巴雪山登山节启动仪式在香格里拉市三坝乡哈巴村龙汪边村民小组举行。

此次登山活动共设置嘉宾线路、徒步线路、登山组线路三条线路,分别是从龙汪坪出发,途经高山鱼塘,到达德拉牧场终点;从龙汪坪出发,途经杜鹃谷、黑海、大本营等地,最终回到龙汪坪;以龙汪坪出发,抵达哈巴雪山顶峰后折返。每条线路各有特色,参会嘉宾、选手根据自身情况合理选择。

徒步、登山开始,越野跑运动员、登山运动员一马当先,嘉宾们紧随其后。在徒步、登山途中,运动员们在看到美丽的风景后不约而同停下脚步,拿出手机拍照留念。“风景真的太美了!”运动员们纷纷赞叹。

据了解,哈巴雪山位于香格里拉市东南,最高海拔 5396米,每年有近万人自发前往登顶,是雪山登山爱好者首选之地。同时,集雪山、花海、草甸、湖泊、牧场、珍禽等高山景观为一体的徒步线路,是徒步爱好者纷至沓来的“绝美胜地”。

活动当天,在达德拉牧场上,香格里拉市文旅局还举办了旅游发展推介会。会上,香格里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向嘉宾们介绍了位于香格里拉的三条徒步线路,并邀请大家到香格里拉观光旅游、洽谈交流、投资合作。

责任编辑:实习生 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