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江乡扎实推进“两个革命”走深走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5 09:03:3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上江乡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转作风提效能,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建设走深走实。

上江乡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以开展干部职工大下乡活动为载体,做到人往村组走、事到村组办。目前已先后5次组织全乡干部职工走村入户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大宣传工作。以召开火塘会、院坝会等形式,向村民宣讲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惠民富民政策以及各级各部门的决策部署,加强法治宣传和道德教育,普及各类安全防范知识,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维护社会稳定,共建和谐平安家园行动,进一步夯实基层治理工作的群众基础。坚持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围绕全乡发展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汇聚民意补短板、创新举措破难题。坚持每次大下乡必开座谈会,了解村组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掌握可能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重点围绕婚姻家庭纠纷、邻里纠纷、权属纠纷开展防范排查、教育疏导、调处化解工作,尽最大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当地,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