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开展2023至2024学年学生资助政策宣讲助力高考学子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5 15:24:4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洛桑央宗)近日,香格里拉市教育体育局先后到迪庆州香格里拉中学、迪庆州民族中学及迪庆州藏文中学对香格里拉农村户籍及城镇低保户2023至2024学年度高三学生进行了香格里拉市本年度学生资助政策及“两后生”职业教育政策宣讲。

据悉,香格里拉农村户籍及城镇低保户学生可以在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申请“脱贫家庭子女普通高校学费奖励”助学金,资助金额均为每生每学年5000元。同时可根据实际需求申请“雨露计划”及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

香格里拉市委教育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国家和党的资助政策切实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让他们可以进入高一层学府进行深造,完善自我,通过学习改变现状。

各学校学生和学生家长表示,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家长清楚和明白了香格里拉市的资助政策,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国家和政府的关爱,让家长们感受到了香格里拉市委、市政府对教育的重视。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

上一篇:我州各地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