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现场办公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31 15:00:4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5月30日,迪庆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现场办公会在迪庆军分区召开,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州委书记、迪庆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罗朝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彭山参加会议。

州委常委、迪庆军分区司令员费炳强主持会议。

会前,罗朝峰一行实地调研了建塘镇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情况、香格里拉市人武部正规化建设情况、迪庆军分区民兵装备仓库规范化管理及州民兵训练基地建设情况,听取了迪庆军分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罗朝峰指出,近年来,迪庆军分区按照省军区的部署和要求,结合职能职责,国防动员、兵员征集、军事设施保护、双拥工作等各方面工作成效明显,得到了省委、省军区的充分肯定。全体民兵在迪庆州反恐维稳、森林草原防灭火、抢险救灾等各项工作中作出了积极贡献,是一支可以依靠的重要力量。

罗朝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牢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毫不动摇的坚持党管武装制度,把地方工作和军队工作摆在同等重要位置,统一部署安排。要加强干部和群众的国防建设意识教育,筑牢国防建设基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树牢“不管武装是失职、抓不好武装不称职”的理念,切实把党管武装的要求落实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当中,落实到党委政府及各部门的具体工作当中。要强化服务保障,弘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要积极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分期分批推进,争取我州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达标走在全省前列。

罗朝峰高度重视迪庆军分区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现场逐一进行讨论,研究解决方案。他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尽快推动落实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强与驻地部队沟通联系,共同发力,把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得更好。

陈群、杨学文、余桂芬等领导及香格里拉市、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实习生 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