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宁到我州开展巡林及调研时强调:进一步压实林长责任 守护好迪庆绿水青山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31 09:21:3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5月27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级林长杨宁到我州开展巡林及调研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各级林长责任,实现林业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切实筑牢森林防灭火的“防护网”,守护好迪庆的绿水青山。

州委书记、州级总林长罗朝峰陪同巡林。

当天,杨宁一行先后到香格里拉市建塘镇、格咱乡进行了实地调研。在建塘镇吉迪村孜尼森林管护点,杨宁进行巡林并听取我州林长制工作推进情况以及松茸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

杨宁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对于守护云南林草资源具有重大意义,也是我省努力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重要举措。近年来,迪庆州通过落实林长制,全州森林草原覆盖率逐年增加,林草生态功能得到明显提升,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压实各级林长责任,特别要落实好各级林长责任区域内的森林资源保护发展责任,实现林业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在格咱乡朱张垭口防火检查站,杨宁与一线干部职工交流,了解我州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开展情况。杨宁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危机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做到未雨绸缪、心中有数。要结合林长制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加大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狠抓火源管控,抓实应急准备及提升处置能力的建设,并充分发挥好广大生态护林员的巡管护作用,切实筑牢森林防灭火的“防护网”。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昀三,我州领导格桑纳杰、廖文才等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实习生 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