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德钦县“固堤行动”严查“车轮上的腐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1 09:42:49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扎史次姆) “你们单位有几辆公车?车编几辆?公车运维费报批程序有哪些?”近日,德钦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与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成第一监督单元,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对县医保局、县水务局等7个县直部门公车运维费和配备使用公车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2022年以来,德钦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违规配备使用公车问题纳入以“小”见严纠“四风”专项行动,开展集中纠治,有力推动公车规范管理使用。但从巡视巡察和案件查办情况来看,以公车维修、加油、洗车等名义虚列套取公车运维费,违规配备公车,公车私用等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

为进一步提升纠治成效,根据清廉德钦以“小”见严纠“四风”“固堤行动”要求,第一监督单元通过走访、查阅资料、翻阅报销凭证等方式,对虚列公车运维费用、超编制配备、违规购买、以租代购、违规占用下属单位或者其他单位和个人车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4个。

第一监督单元建议,各部门要根据相关要求及本单位实际及时更新完善公务用车管理制度,杜绝车轮上的浪费。同时,德钦县机关事务局平台上的公车普遍老化,存在无法满足用车单位需求,提供公务用车服务方面有差距,应在拓展管理思路、强化管理职能、提高管理水平方面多思考、多出力,充分保障全县机关公务活动。

下一步,德钦县纪委监委将以“三个紧盯”持续发力,坚决杜绝“车轮上的腐败”。紧盯以公车维修、加油、洗车等名义虚列套取公车运维费用问题,紧盯公车私用问题,紧盯公车配备环节,对发现的违规配备管理使用公车行为,将依规依纪依法进行查处。

第一监督单元表示,只有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宗旨意识、加强各方监管、形成社会合力才能将车轮上的腐败遏制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

上一篇:我州供暖项目有序推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