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1 18:30:5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黄晓丽)6月1日,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


州委书记、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朝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彭山、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余桂芬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2022年全州退役军人工作开展情况及 2023年主要工作建议,审议通过《中共迪庆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2022年,全州军地各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迪庆涉藏工作实际,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褒扬纪念有新举措,双拥工作取得新突破,就业安置开创新局面,优待抚恤迈出新步伐,各项工作实现稳中有进。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建设,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退役培训“第一课”,引导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高标准推进“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一体推进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与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要认真做好移交安置和就业创业,拓宽就业渠道,强化就业创业扶持。要大力营造尊崇军人职业浓厚氛围,强化军人荣誉体系建设,大力选树宣传退役军人先进典型,讲好新时代退役军人故事。要持续深入做好双拥共建工作,推动落实军地互提需求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切实解决军人的后顾之忧。要抓好矛盾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积极妥善解决退役军人合法合理诉求。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牵头协调,军地和相关部门支持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的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实习生 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