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议军会议强调: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 开创我州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2 14:53:3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6月1日下午,州委议军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议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不断开创我州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动员力量建设新局面。

州委书记、迪庆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罗朝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李燕兰、彭山,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余胜祥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三县(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的述职,州委常委、迪庆军分区司令员费炳强作点评,副司令员黄智报告去年工作情况,提出今年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州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援战备战能力有效提升,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稳步推进,全民国防教育“五进”活动不断深化。2023年,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围绕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攻坚克难,推动全州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做好今年工作要强化理论武装,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不断凝聚党管武装思想共识。要细化政策规定、完善考评制度、完善督导检查,不断强化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建设正规化水平。要准确研判形势,建强“三支”队伍,建好基层武装部,不断提高国防动员建设质效。要保障队伍建设,落实优待优抚政策,深化国防教育,加强驻地部队服务地方建设,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州领导江楚、李洋、格桑纳杰、陈群、杨学文、余桂芬、李清培、施春明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实习生 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