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云南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补充录用公告来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2 15:13:42

云南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

补充录用公告


根据公务员法、《公务员录用规定》和《云南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云南省公务员局决定,组织实施云南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补充录用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考条件

(一)报考者应当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除具备《云南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中规定的资格条件外,报考者还应当符合以下条件和要求:

1.已参加云南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且笔试成绩达到补充录用职位要求的笔试合格分数线;

2.参加的考试类别、科目必须符合补充录用职位明确的考试类别、科目要求;

3.应当符合补充录用职位规定的资格条件和要求,资格条件截止时间以《云南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和《云南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规定为准。

(二)不得报考的情形

除《云南省202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中规定不得报考的情形外,报考者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此次补充录用:

1.截至补充录用公告发布之日,被中央和地方各级机关确定为拟录用人员的,包含已进入考察环节人员;

2.参加云南省2023年度公务员考试,在笔试之后任一环节主动放弃的。

报考者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公务员法第七十四条第一款所列回避情形的职位,也不得报考与本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人员担任领导成员的用人单位的职位。

二、补充录用职位信息

全省补充录用公务员职位、人数、资格条件等详见《云南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补充录用职位表》,报考者在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可以通过云岭先锋网云南省公务员招录专栏(以下简称“考录专题网页”)查阅。

三、报考程序

(一)网上报名

本次补充录用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按照以下程序进行:

1.提交报考申请。报考者可在2023年6月6日9:00至6月8日18:00期间通过“考录专题网页”,提交报考申请。报名须以参加云南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时的身份证号和密码登录操作。补充录用不收取报名费。

报考者只能选择一个职位进行报名,报名确认后不得更改。报考者应详细咨询招录单位,了解自己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再自行确定报考职位,在认真核对每项职位条件要求后进行确认,并对自己的选报负责。

2.查询资格审查结果。报考者可于2023年6月9日至6月10日期间通过“考录专题网页”登录报名系统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即为报名成功,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再具有补充录用资格。

资格审查贯穿补充录用全过程,在补充录用各环节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或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招录单位均可以取消其报考资格或者录用资格。

(二)补充录用计划裁减

无人报考的职位或者受开考比例限制且报名成功人数与补充录用人数比未达3:1的职位,省公务员局将根据报名人数予以裁减或取消。

四、体能测评和资格复审

(一)体能测评

公安、监狱部门人民警察职位和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职位,应当进行体能测评。体能测评统一在昆明组织,按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及相关补充规定执行。体能测评时间、地点等具体事项和进入体能测评人员名单,详见招录单位于2023年6月中旬在“考录专题网页”或招录单位网站上发布的体能测评公告。

(二)资格复审

州(市)级及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在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须进行体能测评的测评结果为合格)的报考者中,按不超过职位招录数2倍的比例和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各职位参加资格复审人员。

资格复审统一在昆明开展,由招录单位负责。资格复审公告于2023年6月中旬在“考录专题网页”或招录单位网站上发布,时间、地点、人员名单等具体事项详见资格复审公告。进入资格复审的人员持笔试准考证(两份)、本人身份证原件、所在学校或者单位盖章的报名推荐表、报名登记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参加资格复审,由招录单位对报考者报名信息进一步核实。有关材料主要信息不实、不符合职位要求影响资格审查结果的,招录单位有权取消该报考者参加面试的资格。报名推荐表、报名登记表等材料可从“考录专题网页”下载、打印。

资格复审合格人员进入面试。资格复审时出现因人员放弃或复审不合格而导致未达到面试比例的职位,以进入该环节人员须具备的条件,按笔试成绩由高到低顺序进行递补,递补2批次后仍未达到面试比例的职位不再递补,按实际合格人数开展面试。面试及后续补充录用环节不再递补。

五、面试及成绩公布

面试由云南省公务员局统一组织实施,面试方式为结构化面试。面试时间、地点等具体事项,详见“考录专题网页”发布的面试公告。面试满分100分,参加面试人数与补录人数比达到或高于2:1的职位合格分数线为60分,低于2:1的职位合格分数线为70分。

综合成绩的计算方法:按照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合成,笔试、面试成绩四舍五入后均保留至小数点后2位,综合成绩四舍五入后保留至小数点后3位。

面试成绩由云南省人事考试院在面试结束后1日内通过“考录专题网页”公布,综合成绩由招录单位或公务员主管部门在面试结束后2日内,通过各地各部门指定网站公布。

六、后续工作安排

面试结
束后,在面试合格分数线以上人员中,按照综合成绩职位排名和职位招录人数,等额确定进入体检和考察的人选。如出现综合成绩相同情况,由招录单位认真核实是否存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的情形(详见《云南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具有“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情形的人员优先确定为参加体检和考察的人选,然后依次按照面试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参加体检和考察的人选。

体检、考察、公示、录用等后续工作的程序和要求,以及其他未尽事宜,按《云南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有关要求执行。

七、重要提示

(一)云南省公务员招录指定网站为云岭先锋网云南省公务员招录专栏。因查看其他渠道的错误信息造成的报考失误,由报考者自行负责。

(二)招录单位参照教育主管部门下发的《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设置职位条件,并根据报考者填报的专业名称及主要所学课程,结合职位需求判定报考者所学专业是否符合职位要求。

(三)本次补充录用不出版也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或者个人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凡有假借公务员考试命题组、考试教材编委会、公务员主管部门授权等名义举办的有关公务员考试培训、网站或者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补充录用无关,请广大报考者提高警惕,莫被误导干扰,谨防上当受骗。请社会各界加强监督,如发现以上情况,请向相关部门举报,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云南省公务员局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共同维护良好的考试秩序,营造公平公正、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

(四)请报考者仔细阅读公告内容,因不遵守规定或个人疏忽造成的报考失误所带来的一切后果由本人自行承担。对违反录用考试纪律的报考者,按有关规定处理,触犯法律的,交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附件:云南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补充录用职位表
云南省公务员局
2023年6月

登录云岭先锋网
查看并下载相关附件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

上一篇:千名幼儿悦享“牛津童话夜”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