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职业学院挂牌成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23-06-02 22:24:14




6月2日下午,香格里拉职业学院在香格里拉市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州高等教育实现零的突破,在迪庆教育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州委书记罗朝峰,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共同为学校揭牌。

罗朝峰代表州委向学校负责人授印。


州委副书记李燕兰主持仪式,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余胜祥,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陈群,州政府秘书长庄小平参加活动。副州长余桂芬宣读《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组建香格里拉职业学院的批复》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3年度第一批实施专科教育高等学校备案名单的函》。


张卫东代表州委、州政府向香格里拉职业学院成立表示祝贺。他说,香格里拉职业学院的成立实现了我州高等教育零的突破,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一件大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职业教育肩负着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的重大任务,增强群众致富本领的重大使命,为不同社会群体提供多样化成长成才路径的重大职责。学校成立后要加快制定学院发展总体规划,加强学校党组织、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尽快提高自身办学条件和水平,为迪庆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在组织领导、发展规划、资源保障、经费投入上加大对学校支持力度,让职业教育成为我州教育发展新征程上的新亮点。


学校负责人和继福表示,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对接全州产业发展需要,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会,着力加强校风、教风、学风建设,为迪庆的高质量发展提供高素质人才智力支持。


活动结束后,罗朝峰一行还就学校办学情况等进行了实地调研。


据了解,香格里拉职业学院校址位于香格里拉市南部迎宾大道旁(原州民专),学院一期占地面积360亩,校舍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目前学校设立畜牧兽医、康复治疗技术、林业技术、旅游管理、现代文秘五个专业,每年招生约820人,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正式招生。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