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德钦县推进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规范化运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7 09:12:59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鲁茸登巴) 近日,德钦县通过组织集中培训、指导信访件实机操作录入、定期抽查等方式,帮助各乡(镇)纪委及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精准规范用好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促进信访举报规范化办理。

培训重点内容为检举举报平台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常见的录入错误问题、信访件录入及上级转送件签收时限、实名信访举报件的实名反馈信息录入等,同时,以案例分析的方式加强参训人员对反映问题性质归类的了解。

此外,信访室组织工作人员到全县8个乡(镇)及12个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进行检举举报平台录入操作指导,现场抽查工作人员系统操作熟悉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现场答疑,同时,对日常接访、信访受理、实名核实、实名反馈等工作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进行现场指导,从而规范基层纪检监察机关信访工作;加强一对一指导,对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受理的信访件在分析、录入流程中进行指导,对新任的乡(镇)纪委书记或纪检监察组组长及时进行信访业务培训,让履新的纪检监察干部尽快熟悉信访工作,规范办理信访业务。

另外,德钦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每月对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按时签收信访件情况、规范录入情况、按时办理情况进行线上抽查,及时反馈发现的问题,督促其落实整改。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