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红马甲”用行动传递文明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9 10:30:11

“您好,请礼让斑马线!”

“师傅,骑电动车一定要戴好头盔!”

“您好,过马路请走斑马线!”

    6月9日上午8时,香格里拉文明交通“红马甲”们开始了一天的文明交通劝导服务。 

    据悉,6月9日开始,迪庆州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交通人人参与”引导志愿者服务活动,将开展“警示教育”“交通亮屏”“违法整治”“平安童行”“行业提升”“典型选树”“文明劝导”“文明倡议”等8个专项行动。来自州直机关单位、文明单位的干部职工和社区党员等组成的志愿者将在香格里拉城区重要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在服务现场,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面带微笑,在路口耐心引导机动车、行人和非机动车有序通过斑马线,协助交警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纠正。

    据悉,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鼓励引领社会公众和公益力量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倡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行人和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信号等文明交通行为,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记者 杨涛)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