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州委常委会第64次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17 09:47:3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6月16日下午, 九届州委常委会第64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我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工作。

州委书记罗朝峰主持会议。

张卫东、李燕兰、彭山出席会议,余胜祥、苗有发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补教育硬件短板向补教育质量短板转变,落实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稳定、发展、生态、边疆稳固”四件大事。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加快推进长征文化公园和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扎实开展“五普”工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精神文明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议强调,要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迪庆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切实抓好“回头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一二卷),全面系统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的理解和把握。要持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树立正确政绩观,学好“浦江经验”,做深做实调查研究。

会议在研究基层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和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助农增收相关工作时强调,要深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扎实做好龙头企业“外引内培”工作,进一步织密与群众利益联结机制,在增加“四项收入”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形成工作合力。要用好东西部协作、省内对口帮扶工作机制,健全人才工作考核评价机制,做好人才培养、建设、引进各环节工作。

会议审议并通过《“润心工程”实施方案》,要求用身边事身边人教育群众,分层分众化开展宣传宣讲,确保工作实效。

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要求确保养老服务项目落实到位、政策执行到位、政策宣讲到位,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湖南长沙“4.29”事故教训,扎实做好自建房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全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





会议研究了纪检监察机关“三转”不到位问题纠治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领导杨梓江、李洋、格桑纳杰、鲁志军、杨学文、费炳强、周剑斌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