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端午】敬请期待!香格里拉市端午赛马节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19 16:11:3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拉茸追玛)6月22日,以“策马奔腾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迪庆.香格里拉2023年端午赛马节系列活动将在香格里拉五凤山赛马场盛大开幕。

香格里拉民族传统赛马节是香格里拉市一年一度的重大节庆活动之一,也是历史悠久的传统民族赛事和民众喜爱的端午节项目。历数往年的端午节,赛马是必不可少的项目,传承至今,赛马节已经成为弘扬传承香格里拉民族文化,展示独特民俗风情及秀美自然风光的宣传平台。它不仅仅是一个节日,也是香格里拉积极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旅深度融合,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一条渠道。

过去三年,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香格里拉把端午民俗活动由线下转到线上,让更多人在直播中体验香格里拉的端午民俗,领略厚重的香格里拉端午赛马节文化韵味。赛马、射箭......人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品读传统文化、过好传统佳节。

今年的端午赛马节是全市各族人民三年的期待,帐篷搭建、场地训练、文艺排练......全市上下秉持着认识上再提高、时间上再提前、行动上再加快,全力以赴推动着各项准备工作,做好电力、通讯、医疗等服务保障工作,希望能让外来游客在“端午节”期间充分感受香格里拉独特的民族文化魅力和多元的民族风情,也让全市各族人民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

大型文艺演出、赛马竞赛、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评活动......今年,每个人都能在香格里拉的端午赛马节中找到适合自己的过节方式。今年的端午赛马节将用多民族文化与多彩的歌舞元素抒写世界的香格里拉积极向上、海纳百川、热爱祖国、团结一致、心向北京的新时代新迪庆精神面貌。同时,将迪庆各民族优秀的歌、舞、乐、服饰等文化系列展示给世界,努力守护提升“世界的香格里拉”品牌的影响力,吸引更多、更广喜爱香格里拉民风民俗、风土人情、人文景观的人们开启寻梦之旅。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