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21 09:21:2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6月19日下午,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外交思想,全面贯彻落实2023年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对外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分析2022年以来全州外事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州委书记、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罗朝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彭山出席会议,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江楚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审议我州有关文件,听取全州对外工作情况汇报,对去年以来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对外工作在全州大局中的重要作用,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出发,站在全省角度精准把握迪庆外事工作,以更高水平开放服务迪庆长治久安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紧扣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立足迪庆对外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复杂性统筹谋划外事工作,全力做好各领域涉外安全风险防范,慎终如始抓好各项外事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最大限度发挥外事资源优势、渠道优势、平台优势,服务好“请进来”和“走出去”,统筹推进各领域、全方位、多渠道对外交流。要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强化世界的“香格里拉”元素运用,讲好迪庆故事,传播迪庆声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好迪庆地缘、人缘、品牌的资源优势和潜力,持续推进民间外交工作。要坚决落实好中央对外工作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高标准、严要求配合开展好在迪举办的各类重大外交外事活动。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健全机制,压实各方责任,规范外事管理,强化新时期外事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外事工作能力和水平。

    州领导鲁志军、孟国斌、庄小平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