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马奔腾 奋进新征程”迪庆·香格里拉2023年端午赛马节开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石显尧 黄晓丽 和丽瑶 姚婕 何雨桐 王云川 杨小楠 沈倩 发布时间:2023-06-22 17:54:23

碧水之畔,骏马驰骋;青山脚下,欢歌笑语。6月,正值香格里拉草木丰茂,杜鹃花、格桑花竞相盛开的美丽季节,22日,“策马奔腾 奋进新征程”迪庆·香格里拉2023年端午赛马节在州民族体育中心开幕,全州各族群众和各地游客欢聚盛会,共度传统佳节,礼赞伟大时代,畅想美好未来。


 

上午10时,活动在万众期待中正式拉开序幕,伴随着礼炮和阵阵马蹄声运动员有序入场。随后,庄严肃穆的旋律响起,全场起立举行升国旗仪式,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州委书记罗朝峰宣布迪庆·香格里拉2023年端午赛马节开幕。

 

州委常委、香格里拉市委书记杨梓江致辞。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香格里拉市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如期实现脱贫摘帽,进入“高速时代”“5G时代”,即将在全国涉藏州县中率先进入“动车时代”,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世界的“香格里拉”正逐步从蓝图走向现实。他表示,举办此次赛马节,是香格里拉市实施“润心工程”文化育人行动,充分挖掘节庆文化资源,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重要举措。期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有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有力促进“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取得新成效,有力促进大滇西旅游环线、大香格里拉旅游圈建设取得新进展。

 

香格里拉市委副书记、市长巨燕冬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一足冲天”“马背倒立”“直立献花”“双鹰展翅”等精彩绝伦的马术表演赢得了观众欢呼喝彩。大型文艺演出“飞马拾银话端午”以《马背传颂》《马道归韵》《马踏欢歌》《马踏飞燕》《万马奔腾》五个篇章生动讲述了香格里拉“茶马古道”的历史文化和自古以来群众与马的不解之缘,同时,展现了祖国的发展给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奋斗共同描绘新时代的壮美画卷,奏响新征程华美乐章的信心和决心。

“很激动也很幸运能跟香格里拉的群众一起共庆如此盛大的节日,香格里拉是很多人向往的心灵的归宿,今天我在这里真切感受到了香格里拉人民的热情淳朴、民族文化的多元、生态旅游资源的富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它也一定能够成为世界各国游客心中的必游之地。”在现场观看开幕式的北京游客李奇说道。

我州领导苗有发、江楚、陈群、杨学文、费炳强、杨树奇、李涛等及省级有关企业、高校,毗邻州、市、县、区领导等出席开幕式。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