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端午赛马节赛马竞赛开赛首日 150名骑手角逐6枚金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23 11:43:58


    香格里拉网讯(黄晓丽  何雨桐)6月22日下午,香格里拉端午赛马节赛马速度赛甲、乙、丙组3000米及赛马走马赛甲、乙、丙组1000米比赛在香格里拉五凤山赛马场率先开赛,当天,来自州内外的150名骑手共同角逐6枚金牌。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香格里拉市建塘镇诺西村代表队嘎提七林以4分4.330秒、4分19.680秒一人包揽了甲组3000米速度赛、乙组3000米速度赛金牌,来自理塘马术协会的洛曲以4分18.203秒获得丙组3000米速度赛马金牌。1000米走马赛甲、乙、丙组冠军分别由香格里拉市虎跳峡代表队知诗定主、格咱乡代表队的七林汪堆及知诗定主以1分38.213秒、1分40.128秒、1分47.969秒摘得。

    今年22岁的嘎提七林是一名专业骑手,在各地参加赛马比赛已有10年,“战功”赫赫,曾在云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大理三月街赛马大会及内蒙古、四川、青海等地的赛马比赛中获得过无数荣誉,还曾在理塘八一赛马节中获得“金马鞍”。此次他将参加所有组别的速度赛马,当天进行的几场速度赛中,马匹在嘎提七林驾驭下风驰电掣疾蹄狂奔,虽在起步中稍有落后,但在后半程展现出了惊人的耐力,接连加速反超对手,追风前行,大步流星奔向终点,在观众的阵阵惊叹声中一举夺魁,嘎提七林的驭马术将竞技赛马的精彩视觉体验和香格里拉男儿马背上的飒爽英姿展现得淋漓尽致。

    赛场一旁,来自香格里拉市建塘镇红坡村的拉茸定主显得格外激动,“我很爱骑马,17岁时在香格里拉端午赛马节上比过一次赛后就再也没参加过赛马了,今年我特意练了两个多月,来参加3000米和1000米的走马赛,很开心很过瘾。”尽管今年已经62岁,拉茸定主依旧想要重拾年轻时的梦想,对于名次他并不在意,他说,赛马节是藏民族的传统节日,积极参与弘扬展示传统民族文化才是他的初衷所在。

    据了解,此次赛马竞赛马队来自内蒙古、甘肃、大理、丽江及甘孜州理塘县、雅江县、道孚县等地和迪庆州各乡镇,3天内,24支马队200余匹马将角逐5000米、3000米、1000米速度赛马,3000米、1000米走马,跑马射箭、跑马拾哈达项目。速度及走马比赛以马匹前肩高度1.5米以上、1.4米至1.5米、1.4米以下,分为甲、乙、丙组进行竞赛。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