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开展“6.26”禁毒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24 15:03:1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张燕)近日,维西县禁毒委在行政中心万人广场举行6.26禁毒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发放禁毒资料、悬挂宣传横幅、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现场群众介绍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犯罪类型,并通过相关案例向群众展示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发现他人吸食毒品或者涉嫌毒品犯罪时,应及时举报,让毒品犯罪无处可藏,让更多的人远离毒品,并针对群众的疑问和困惑进行现场解答。活动还通过在法律法规宣传中融入民族歌舞表演、反诈快板、法治小品、警体拳展示等,让广大群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相关禁毒知识以及法律法规。

据悉,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2000余份,展出展板40余块,悬挂宣传横幅20余条,受教育群众达2000余人,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防范意识,切实提升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营造全民关注、参与和支持禁毒斗争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杨云萍